close

如果您不希望由於各種原因而刪除銷售訂單(Sales Order),AX中有一個很好的功能,可以將這些銷售訂單標記為無效(Voided)。 它使您能夠跟踪錯過的交易或任何原因,因為這些訂單仍將保留在系統中並且不會消失。 使用此功能,您將繼續擁有歷史數據。

轉到Accounts receivable > Setup > Accounts receivable parameters.

在General tab上,找到Mark order as voided標記。

Mark order as voided設置為 yes。

Accounts receivable parameters

轉到 Account receivable > Orders > All orders.

找到任何銷售訂單 (Sales order),將其highlight 並單擊"Delete "按鈕。

Delete SO

確認對話框將會彈出。

點擊 Yes.

Confirmation dialog

銷售訂單將從銷售訂單頁面消失。

Deleted SO

在後台,已刪除的銷售訂單已轉移到歷史表中。 您將可以在“Voided sales orders page”頁面中找到它。

轉到Sales and marketing > Inquiry > History > Voided sales orders.

無效字段有兩個選項:

無效 ( Voided ):此值表示已從表頭刪除的銷售訂單;
無效行 (Voided lines):此值表示已刪除的銷售訂單行且未刪除銷售訂單抬頭
如果單擊操作窗格上的 Show 按鈕,那麼您將看到您作廢的銷售訂單的所有歷史記錄。

Show voided sales orders

讓我們回顧一下刪除銷售訂單行的工作方式。

導航到銷售訂單,然後進入“銷售訂單行”部分。

點擊 Remove 按鈕。

Remove SO line

確認對話框將會彈出。

點擊 Yes.

Confirmation dialog SO line

銷售訂單行將從銷售訂單行頁面中消失。

Deleted SO line

現在,如果您返回``無效銷售訂單''頁面,您會注意到 Voided 字段具有 Voided line 值,這意味著該行已從銷售訂單中刪除。

Voided lines

總而言之,我要說的是我們並沒有擺脫它,仍在history table。 結果,您可以分析為什麼我們下達該訂單,然後取消它。

arrow
arrow

    lionlioncho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